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九)

2022年04月06日 20:34  点击:[]

曹茗源,第43期党课班成员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副书记

机制1946班体育委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学校下达疫情管控封校封寝的通知后,全体学生都在寝室隔离,因此学校抗疫工作人手不够,在面向广大学生招募志愿者时,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便立刻主动请缨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自己应该担当的责任和身先士卒的带头作用,所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便开始了我的志愿者工作生活。

    按照学校志愿服务工作要求我每日的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1.负责每天协助老师统计和分配学院二公寓学生的一日三餐,保证发放有序;

    2.负责学院二公寓学生的核酸定时协助分发试剂,并在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如实上报,在学校统一核酸期间,负责维持二公寓学生秩序,保证公寓学生核酸有序开展;

    3.每日与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沟通,老师沟通后反馈班级同学的需求;

   4.封校期间,有很多寝室出现缺水情况,认真的统计缺水情况,帮助大家订水抬水,对进入公寓的矿泉水进行消杀,保证水供应充足。


    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是这些并不能削减我抗疫的决心,反而使我更加坚定与新冠抗争到底的斗志。我们都清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在竭尽全力、守望相助,希望疫情早日退去。

    “艰难方显勇敢,磨砺始得玉成”,纵使直面疫情,我们兀自昂然。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仍在继续,也让我深深意识到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也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十)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