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八)

2022年04月04日 20:30  点击:[]

万兆煊,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

机制1947班班长,第十二期青马校学员

    “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当这场疫情迅速席卷我们的城市时,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每一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保卫我们的家园。

    当接到通知进行封校之后,学校的领导、老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地实施各种有效措施,以保证将疫情隔绝在校园外。而作为国际教育学院的一份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此刻站出来为学院和学校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我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成为了一名学生志愿者。

作为志愿者,每天早晨我会协助辅导员张凯斌老师逐个寝室发放核酸自测试剂,并及时检查自测结果,合理处置试剂卡,并提醒校内居住人员及时在吉事办登记测试结果和每日小程序打卡;每天早中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按时搬运、发放餐食和水果,以及根据学校安排发放物资等。

午饭过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会逐寝室统计第二天所需餐食的数量,提高次日取餐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在学校统一进行的核酸检测中,我也会根据辅导员老师的安排,及时通知相关要求,并协助组织秩序等。

封校期间,很多人都付出了努力,无论是老师还是我们青年学生,大家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战胜疫情。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这一代人被社会、被国家保护的很好,而在疫情反弹之际,我们应该站出来,尽自己所能为我们的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少年有梦正当时,愿早日春暖花开,疫情散去。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九)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