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长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2年。

学院以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学校国际化战略服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承担着长春工程学院国际合作教育项目的实施,以及来华留学生的教学组织和日常管理。

学院现有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4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项目由学校与英国西苏格兰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of Scotland)合作举办。

能源与动力工程项目由学校与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Южно-Россий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тех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合作举办。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项目由学校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合作举办。

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我校教育平台和教育教学设施,引进国外合作大学高水平教师和优质课程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内和国际行业标准和规范、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时若达到合作双方学校的学位标准,可获得双方学校授予的学士学位。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2017年学校开始招收土木工程专业和一年期的汉语进修国际学生。

学院现有中外在校生一千七百余人。已培养毕业生两千余人。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领域广泛,他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外语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骄人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