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十)

2022年04月07日 20:33  点击:[]

刘博,中共预备党员

国际教育学院土木1844团支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我们我们身边爆发,正在努力准备毕业设计的他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快速反应,加入党员突击队。为保证师生安全,学校采取封闭寝室措施,他承担起了为同学保障基本生活条件的志愿任务。他说:这个时候就该是我上,因为我是党员,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就是我的职责。

    他积极配合学工老师和公寓负责人各项工作。

    如下是其日常志愿工作:

    1. 配合统计同学三餐需求情况以及配送任务。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

    2. 配合分发自测核酸试剂以及统计上报结果;

    3. 关注班级同学心理情绪并及时汇报;

    4. 作为班级团支书,督促同学进行日常体温打卡,吉事办抗原上报,青年大学习。保证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日常情况进行了解;

    5. 统计同学所需药品,协同老师为同学们购置。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

    在志愿工作中,他总是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好,会在完成之后和同学总结经验来提升工作的效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同学们得到更好的保障。

    在一公寓收到转移通知后,他积极配合老师工作,迅速搜集整合人员信息,保证班级同学转移信息真实有效,随时更新。确保不出现有同学因为信息通知不到位出现误差掉队等情况。



在方舱期间,他积极主动配合老师为班级同学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同学们平和度过疫情隔离期。帮助老师统计同学们的生活必需品,进行整理上报,保证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正常进行。

    响应号召组织同学们开展“饮中药才艺线上茶话会”,班级同学积极响应,热情地聊天里扫去了隔离期间的枯燥和无聊。让大家感受到疫情虽然阻隔了我们的距离,但是我们仍然心连着心。


  他说: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作为党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作为学生干部,认真听从老师指挥。这场疫情战是对我们的考验,坚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他相信疫情退却,大家的微笑都留在那张令人珍惜的毕业照上。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加油,长春;加油长工程!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