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六)

2022年04月01日 20:18  点击:[]

马冬丹,中共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动力1845班学生。2022年3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大家猝不及防,当马冬丹得知学校急缺志愿者时,她第一时间向学院党委提出申请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三公寓A寝室楼是湖西校区院部唯一的女生寝室楼,住宿学生六百多人。十余天来,马冬丹主要负责三公寓A寝室楼一层的志愿工作,协助驻点老师统计各类数据,分发物资,组织核酸检测。为了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需求,马冬丹需要每天六点多起床,夜里忙到很晚才能休息。每天搬运、发放数百人的三餐、饮用水和其他必须的生活物资,尤其是作为一楼楼层长,她对于一楼同学十分不熟悉,但是她说疫情面前没有学院与学院之分,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长工程”。马冬丹竭尽全力克服困难,从刚开始的紧张慌乱,到现在的熟练淡然,也见证了她从一个柔弱女生到坚强战士的蜕变。

   在日常工作当中,她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带动着身边的所有人,让大家在紧张疫情工作中得到一丝放松。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马冬丹牢记入党誓词,疫情在前勇担重任,义无反顾地为学校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让“逆行”更坚定!长春定复春常在,工程自有成功时。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七)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