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五)

2022年03月31日 20:16  点击:[]

车文硕,学生会秘书处部员,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年级长,2021级动力2144班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是一个普通的大一学生的我,最近又多了一重身份。作为一名长工程学生,我深感自己肩上承担着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责任,因此,我在收到学校招募志愿者信息的第一时间,刚毅果决的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成为了志愿者队中的一员,为学校封寝期间的工作付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排山倒海之势席卷了长春市,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深知作为一名班长和志愿者的责任,在学校封寝通知下达后,我自愿担任了国际教育学院湖东校区四公寓的学生负责人,尽全力配合2021级辅导员于金涛老师的工作,积极配合领导和老师的调度指令。


作为志愿者负责人,日常工作内容:

1. 每日三餐组织取餐发餐工作:带领四组志愿者第一时间到达食堂,让四公寓的同学们秩序井然的以最快的方式进行分餐工作;

2. 每日体温,核酸自测打卡统筹工作:每日早上用长工程小程序进行打卡,核酸自测后使用吉事办进行上报;

3. 核酸检测统筹,配合社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配合社区人员进行秩序良好的调度工作,在检测后进行结果统筹,统计照片;

4. 在这个特殊时期对同学个人及寝室的关照安抚工作,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面对同学们的建议进行有效传达,建立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

5. 组织分发校内物资,进行物资采买,分发统筹安排工我带领着国教大一志愿者队用我们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守护着这里。

    此次志愿者工作,既是一个调整状态的机会,也是一个承担社会责任,回馈学校的契机,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选择做学校的“守护者”,做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为抗“疫”出一份力。而我,正是其中一员。很多同学虽然没有担任志愿者的工作,却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积极配合着学校的工作,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老师们,志愿者们和同学们同心协力,砥砺前行,上下同欲,此战必胜。

    这段志愿服务的经历是我人生中十分难忘的回忆。防疫战疫的工作还在继续,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人们还在忙碌。为这场战斗作出自己的贡献,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是我值得自豪的事情。正因为有无数人齐心协力,积极奉献,疫情才能被不断遏制。相信在不久的以后,春回大地,长工程的桃花朵朵开,疫情会被彻底战胜,祖国会焕发全新的生机。

    三冬回暖、初春不寒;与子同袍、八方支援;从来没有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疫尘不染,静待花开;吉林加油,长春加油,长工程加油,国教加油;吉林终有吉林时,长春定复往长春。我们相信前路光明,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同舟共济,共迎春暖花开。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六)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