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四)

2022年03月30日 20:14  点击:[]

 马鸣涵,共青团员,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土木2046班的一名同学,生活部副部长。

   在2022年春季,长春突然身陷新冠疫情险境。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在她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发挥着自己的价值。疫情发展之迅速,学校立即采取响应防疫号召,采取封校封寝等紧急措施,保证校园内学生安全。为响应学校的号召,马鸣涵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团队,为学校和同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校通知封寝后,我便主动请缨,担当起3A女生公寓二楼层长的身份,积极配合各位辅导员老师的工作,为各位协助学校老师及志愿者们工作。对老师发布的通知及时做到上传下达。下面所讲述的就是作为楼层志愿者的我一天的生活。

   早晨7:00:闹钟将我唤起,老师已经在群里叫我们下楼领取各楼层早餐啦。营养的均衡的早餐帮助同学们开启这新的一天。为了监督同学们进行核酸自测,我还会将鼻拭子试剂盒连同新鲜的早餐一同分发到各寝室长手中,最后自测结果将上报班长,以班级为单位上报年级辅导员,并上传吉事办。

   上午8:00—11:00:按照寝室楼顺序,差不多到3A公寓去做核酸啦。我们会组织同学有序到达指定核酸测试地点。疫情严峻,不容懈怠,学校为保证各位同学的安全,除自测鼻拭子外,还会统一安排各公寓各楼层同学接收专业志愿者的咽拭子核酸测试。

   中午12:00: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又到了大家吃午饭的时间。我会和其他志愿者们为大家分发午饭。规律的饮食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大条件,每天学校都会定时准时为大家发放三餐,我们此刻的任务就是传递这份温暖到各位同学手中。

   下午13:00—16:00: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我还会时刻关注各位同学的个人状况,一旦各寝室内同学出现任何问题,寝室长都会及时和我沟通。换季时期同学体弱免疫力低在所难免,同时由于封校封寝减少活动可能导致情绪波动,我有义务了解到同学是否有任何身体不适或者心理负担,进一步为同学解决问题。

   晚上17:00:一天的学习任务已然结束,是时候进行当日的收尾工作了。在一天的结束之际,各位志愿者都有所疲惫,责任心支撑着我们,为大家提供当日晚餐,汇总今日所消耗,统计次日相关事宜,这就是我作为志愿者充实的一天。

志愿工作虽然辛苦,但累并快乐着,当自己的劳动成果被认可,那对自己是不一样的升华。我所能做到的不过是平时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这种非常时期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站在光里的英雄背后一定也有很多人用心砌筑的坚实后盾,而我,愿做一点微光,释放热情与力量,帮助大家尽快让生活恢复正轨,并肩作战,共度疫情难关。

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志愿者们的支援工作,学校抗疫工作尚未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还在继续。我会继续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去辅助我校及我院师生。待春暖花开之际,让我们携手迎接万物复苏的春日到来。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五)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