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三)

2022年03月29日 20:11  点击:[]

高胜寒,43期党课班成员

学生会秘书处部长

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土木2045团支书


    2022年3月3日长春出现新冠病毒病例并迅速蔓延,学校采取封校封寝政策,线下授课改为线上授课,同学们都自觉待在寝室里,为了自己的安全,更是为了其他人的健康,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深知自己的担当和责任,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的号召,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志愿者行列。



    在学校封校初期,我作为志愿者检查同学们的出入证,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将物资分发到各寝室,保障同学们的日常寝室生活,使大家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学校封寝室后,我主动报名成为三B公寓四层层长,积极配合老师完成相关防疫和日常工作,每天统计分发同学们的三餐和水果,督促同学们进行鼻拭子检测,实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需求,做好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唯有勇于担当、敢于奉献,我们才能化危为安,在困境中踏步前行。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国家强盛,个人的自由与幸福才有保证;国家贫弱,个人也难以独善其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斗争中,为了祖国安宁稳定而团结奋斗,是每一个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青年大学生应当不忘初心,立足国情,坚定理想,增强制度文化自信,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稳步推进向前,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成长,壮大,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用实际行动去发光发热,在疫情的黑暗里有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众志成城,一起努力,期待春天的来到。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四)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