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二)

2022年03月28日 20:09  点击:[]


冯耘啓,中共预备党员,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动力1944班学生,现是一名大三学生,目睹着身边朋友,老师,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抗疫行动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一名长工程学子,时刻遵循“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在学校需要帮助时候选择做一名志愿者,为抗疫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坚持不出寝室,同时还会做好自我防护,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人。

    我所在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寝室在二公寓,积极的配合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凯斌老师的工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走在防疫前列,积极投身防控前线,我的任务主要是:

1.负责每天统计和分配学院二公寓学生的一日三餐,保证发放有序;

2.负责学院二公寓学生的核酸定时协助分发试剂,并在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如实上报,在学校统一核酸期间,负责维持二公寓学生秩序,保证公寓学生核酸有序开展;

3.每日会负责提醒班级同学的打卡任务,积极与辅导员沟通,极大的保证了班级同学的身体健康;

4.封校期间,有很多寝室出现缺水情况,认真的统计缺水情况,帮助大家订水抬水。

    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我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抗疫的行动中来,每当我看到新闻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我一直觉得自己所做的还不够,每天都会很积极的行动着,不求回报,不求夸赞,没有抱怨,一心只为将疫情扼杀,早日回归正常。

    这一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我也理解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价值,也认识到只有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觉得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应该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发扬的品质,当学校遇到困难时,不逃避,不退缩,勇往直前。疯狂的疫情,摧不垮我们坚强的斗志,凛冽的寒风,吹不灭我们心中的激情,我始终坚信着胜利的曙光会到来!吉林加油!长春加油!长工程加油!我相信全体师生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只要我们众志成城,胜利终将到来!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三) 下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