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之星 >> 正文

国际之星

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一)

2022年03月27日 20:06  点击:[]

任家豪,中共党员,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土木1843班长。

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恰逢毕业之际,一场突如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长春迅速蔓延,学校停课改为线上授课,我们不得不为了其他师生安全,为了自身安全,都在不遗余力的自我坚持着,坚持不出寝室,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自己所能,做他力所能及之事,去帮助他人,为响应学校的号召,任家豪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大学生防疫志愿者团队,为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我所在的土木工程专业寝室被单独分在了一公寓,划归机电学院管理,我主动请缨担任国际教育学院一公寓学生负责人,积极配合机电学院领导及学院老师完成相关工作,每天的任务主要是:

    1.负责每天统计学院一公寓学生的一日三餐及餐食搬运分配工作;


    2.负责督促学院一公寓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定时分发试剂要求每一个人自测不落一人,并在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如实上报,在学校统一核酸期间,负责维持一公寓学生秩序,保证公寓学生核酸有序开展。


    3.特殊时期,关注楼层每一位同学的情绪和身体动态,并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积极开导,并上报学院辅导员;

    4.作为班长,每日负责班级同学的打卡任务,并对校外住宿的同学不定期询问,清楚其动向,极大的保证了班级同学的身体健康;


    5.换季时期学生感冒发烧,认真统计生病同学人数,帮助其买药,体温监测。

    疫情形势如此严峻,很多时候自己也想休息,但为了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就觉得自己做的实在还是太少。

    所以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能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把志愿服务当作情怀,争当“逆行者”, 为学院师生送上温暖和关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防线,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的时代风采。


上一条:青春有担当,志愿正当时—国教学院抗疫志愿纪实(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