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缅怀先烈,继续前行

2018年04月10日 20:05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道德素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成人成才,报效祖国,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了清明祭扫活动,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按照传统习俗,每年的44日便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烈士的清明节。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参加活动的学生于2018437:00在南湖公园烈士纪念碑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首先,学生代表发言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老红军耿焕章讲述解放长春的英雄事迹,通过老人的讲述,大家对长春的革命起义和英雄先烈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爱国将领们的崇高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自发的进行了一分钟为革命先烈的默哀。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学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文明洗礼,培养了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增加了同学的文明意识,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条: 开拓创新,学无止境 下一条: 歌予心声,唱响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