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国际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手册

2023年09月13日 20:24  点击:[]

亲爱的2023级萌新

欢迎你们加入长工程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共青团员入学的重要一环

新生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包括线下转接线上转接两个部分。

请查收团团为你准备的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吧!


第一部分:线下转接(纸质档案转接)

1.转团组织关系需要的材料:

(1) 团员证;

(2) 入团志愿书;

(3) 入团申请书;

(4) 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以上四份材料务必齐全)

新生团员应确认团员档案中相关材料内容是否完整,若团员档案存在缺失、遗失情况,应回原学籍学校开具相关证明(包括入团时间及单位)


第二部分:线上转接(智慧团建系统转接)

1.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https://zhtj.youth.cn/zhtj/signin

登录账号:新生本人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新生本人身份证号后8位

注:若忘记密码或密码错误,让原学校团支部管理员(团支书或团委负责人)生成【密码重置码】,拿到重置密码验证码后打开系统首页选择“忘记密码”,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2.成功登录智慧团建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关系转接。

如实依次填写以下内容: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   /广东/福建:

转出类型:升学

申请转入组织:点击右侧笔状按钮,跳转页面。

转入组织按照步骤搜索:团吉林省委-团长春市委-长春工程学院团委-国际教育学院XX专业2023级XX班团支部,即可找到(如下所示)

选择完转入组织提交申请即可,这个环节之后,个人操作部分完成了。大家要耐心等待管理员审批同意,转出团组织审批同意后,由转入团组织审批同意,即为转接完成。要及时的关注转接进展哦。


同时线上转接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本学院智慧团建系统线上转接负责人:

胡鑫宇:18104443827(微信同步)

团组织关系转接相关答疑:

1.请问学校没交给我团员档案怎么办?

答:咨询所在高中团委,询问团员档案是否与学籍档案合并、是否由高中邮寄到大学等等。总之,一定要明确自己团员档案的下落。
2.请问进入大学还可以入团吗?
答:当然可以。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3.请问提交申请后迟迟不通过怎么办?
答:提交接转申请后,会经过一层层的审核:原来所在的团支部、该团支部的上级团组织、以及你申请转入的团支部都会对你填的内容进行严格审查。所以,如果发现转接申请未完成或滞留很久,请联系你的团支部负责人,让他们进行审核。为了减少不必要麻烦,请同学们一定要如实正确填写学习/工作去向,错填会被退回的。
4.请问团员接转信息或团支部填错怎么办?

答:请尽快联系相应的审核组织退回自己的申请(一般联系自己的原团支部书记或者上级),在接收支部审核通过前,也可以申请撤回(支部发起的接转申请需要支部撤回,团员端会提示“不可撤回”),填写正确后重新提交。
5.智慧团建系统上显示的名字错误怎么办?
答:根据要求目前系统内团支部的成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录入错误的,不得自行修改,后期将需删除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删除原因逐级上报至省团委并出具体情况说明,再统一交由后台删除。
6.请问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系统,不知道自己的组织关系在哪里怎么解决?
答:联系应在组织管理员,点击团员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办理转入,输入团员姓名、身份证号,可以查看到团员所在组织信息及管理员联系方式,联系对方进行审批,待团员组织关系进入应在组织后,管理员协助团员进行密码重置即可。
7.团员发起组织关系转接时,提示团员尚未完成团员身份认证,不能进行组织关系转接怎么办?
答:团员身份认证,不是姓名下显示的“已认证”(表示身份证信息已认证),2020年以后发展的团员,必须上传《入团志愿书》,经上级审核通过后,完成团员身份认证,才可以进行转接操作。团员联系上级组织管理员完成团员身份认证即可正常转接。


最后,再次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国际教育学院!

与中学时光作别,在这里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祝愿各位同学们能够不惧未来,砥砺前行!在这里继续努力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

预祝2023级的新生团员们顺利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开启精彩的校园生活,团团在国际教育学院等你~



上一条:学校副校长张邦成讲授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志愿环保 青春先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