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养成教育管理育人工作部署会

2019年11月08日 18:14  点击:[]

养成教育,管理育人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养成教育管理育人工作部署会

为切实加强学生精神文明、道德文明、素质文明建设,改善学生精神面貌,培养一批“有知识、有文化、有素质、有道德”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最终建成“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组织育人、资助育人、管理育人、环境有人”一体化养成教育体系,在实施环境育人工作的基础上,决定开展管理。国际教育学院于2019年11月8日中午12:00在第七教学楼7201召开了2019级养成教育管理育人工作部署会,此次会议由李雅坤老师做工作部署,2019级全体班级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结合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多、专业教师少的特点,构建“网络育人、心理有人、组织有人、资助育人、管理有人、环境有人”一体化养成教育体系,以养成教育小组为基本单元,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的方式,开展“管理育人”工作。

“以管促建,以理有人” 成立养成教育小组以班级为单位,每8-10人成立一个“养成教育小组”,选拔1名组长,负责组织开展本组养成教育工作,小组为推荐一体化养成教育工程的基本单元。实行考核制度养成教育小组成立后,以每月为单位,开展月度考核、具体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课堂出勤及听课状态、公寓安全卫生、思想政治动态及心理健康、各项工作及任务的落实情况,对每项工作进行评分,每月取平均分进行排序。进行月度表彰和学期表彰。

此次养成教育管理育人工作部署极大的促进了2019级新生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来管理自己 ,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更好的提高个人素质,努力打造一个新时代积极、阳光的大学生形象。努力开创国际教育学院工作新局面,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8日

上一条: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交流篮球赛 下一条: 国际教育学院团干部培训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