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纪念“国际大学生节”活动

2020年11月18日 20:53  点击:[]

11月17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湖东校区留学生公寓组织了纪念“国际大学生节”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留学生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出席了纪念活动。

    来自世界各地20余个国家的27名在校国际学生和部分中国大学生代表在活动上纷纷讲述了自己熟知的大学生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故事,分享了自己所在国家的纪念形式。活动上,中外学生代表们通过“同画一幅画”、“同写一幅字”等形式,深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团结、友爱、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自加纳共和国的凯文同学和来自赞比亚共和国的文森特同学为与会师生表演了刚刚学习的太极拳拳术。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5名大学生国防预备连战士展示了捕俘拳、擒敌拳、擒拿术等军事技能。

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的叶利达同学手写“人类命运共同体”字样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国际大学生节”设立于1946年11月17日,旨在纪念反法西斯的大学生运动,也为了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和自由。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中外师生的交流,充分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同住一个地球村”的理念。本次活动受到了《吉林日报》报社的跟踪报道。




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1月18日

上一条:相约长工程,一起向未来 ——2021年国际来华留学生纪事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