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专栏 >> 正文

校友专栏

国际教育学院职业生涯系列活动之工程师进校园

2023年09月27日 16:56  点击:[]

为拓展我院学生专业知识的深度与广度,使学生及时了解专业与行业的发展动态,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激发专业学习动力,结合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安排,9月27日晚,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孟凡礼为学院2023级新生作“职业生涯规划——工程师进校园”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宿晓萍、党委副书记王芙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王芙蓉主持。

孟凡礼高级工程师结合自己二十余年工作经历及研究方向,分析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现状,探讨了全过程管理的发展方向,结合行业发展趋势为大学生专业知识、沟通能力、综合素质提升等职业发展目标制定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孟凡礼高级工程师结合近几年的本科生就业形势,提出从大一到大四各个阶段的学习任务及需要培养的能力等。指出同学们要有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在学习中夯实专业基础、强化基本功、加强技能训练、拓展综合素质及能力,制定自身短期和长期的发展计划。从现在开始学会分析形势并找准定位、突破旧观念并敢于创新、持续学习并提升自我、磨炼意志并增强信心,为踏上更高的人生舞台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方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对自己的人生有合理的规划,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复兴相结合,做好一个时代新人,坚守初心使命,勇毅前行。

主讲人简介:孟凡礼,男,汉族,吉林磐石市人,2001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春工程学院98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一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原中冶集团二十二冶曹妃甸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黑龙江威正恒建设集团副总裁、吉林威正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孟凡礼工程师2020年加入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届会员,他所带领的吉林威正恒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2019年被评为吉林省建筑业协会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单位;2022年“威正恒党支部”荣获中共长春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四星党建企业,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





下一条:优秀校友|异国他乡求学路,追求卓越肯登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