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

2021年11月02日 10:36  点击:[]

    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带来的巨大变化,国际教育学院于2021年10月31日组织土木专业党支部,机械专业党支部和能动电气专业党支部共90余人参与收看《党课开讲啦》第三期节目—《党的伟大成就》。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起,中华民族的崛起复兴就是我们党斗争的初心和使命。从推翻帝国主义压迫到中华民族的独立,我们党工作的每一步都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的先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我国人民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就源自于共同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代表积极讨论,交流每个人在观看后的感想,并撰写观后感。

    土木专业党员何艾琳在心得中写到:通过学习《党课开讲啦》我明白了学习党史,根本目的在于以史鉴今、以史促今。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学习的效果要用实践的成果来检验。要把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转化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实际行动。要结合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员意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性质、纲领、章程、宗旨、历史使命和路线方针政策,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缺补漏,改进不足,不断强化自己的党员意识,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党的历史使命,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关头豁得出来。



    为民初心虽然无声却释放着无穷的力量,党员干部当秉持真挚的初心,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方向,怀着对人民的爱,以双脚前行,用一生践行,无愧于历史使命,无愧于人民重托,无愧于自己坦荡的内心。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说得坚毅、做得务实,在实践中笃定执着,在服务中全心全意,让责任之心和践诺之心激荡出力量,为改善民生贡献力量与智慧。

  这期节目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启发,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记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保持颗平常心、拥有一颗进取心,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寻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下一条: 展红旗风度,扬国际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