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2018年04月10日 20:30  点击:[]

 

为了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把关怀带给社会,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位老人手中,同时提高学生自身的修养,展现长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的风采,国际教育学院201844日在望月阁尊老护理院举行了长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养老院送爱心活动。    

 

在这次走进老年护理院的活动过程,学生们知道了孤寡老人在没有儿女的陪伴是多么孤独,他们多么希望有人和他们聊天, 老年护理院里虽然有很多同样孤独的老人,但他们大部分都不会交流。国际教育学院送爱心小组的到来把养老院的安静打破,小组成员帮助他们做家务,和他们聊天。为了使老人们不那么孤独,学生们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从聊天的过程可以听出,他们有的是自己的儿女在外面工作,常年不回家,有的是重病在身!所以养老院才接他们来的。虽然身体上很累,但心里有一种帮助他人的成就感。在和他们聊天时,大家知道他们的心中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儿女可以陪伴在自己身边,这是他们心中唯一的梦,而这唯一的梦是离他们多遥远,虽然在这里他们的生活条件很好,但他们并不开心,因为常年的孤独,使他们不希望和人说话,也因为年龄的问题,他们也很希望有人来聊天。  

 

在这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心里感慨万千,俗话说:百字孝为先。什么事都没有孝敬父母重要。虽然在这次活动中,有点累,但是收获也很大,至少从这次活动中了解了孤寡老人老年护理院里是怎么样生活的,也让学生们知道了老人是多么需要自己的儿女陪一下自己,哪怕只是一个电话,就能安慰一下老人。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以自身去体会老人的孤独,帮助他们做家务,不怕苦,不怕脏,对老人有很强的爱心,真正的感悟到了这个字的意思。通过本次活动,给老人们带去了欢快的时光,使他们感觉到社会的温暖,另外,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也明显增强。

   

 

上一条: 青春无价,不畏远方 下一条: 努力开拓,勇往直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