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承典塑新,力行致远

2016年11月18日 00:00  点击:[]

承典塑新,力行致远

——记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届学联会干部培训

为加强我院学联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学习与工作技能,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苗绘老师于1117日中午在七教7201对刚刚竞聘上任的学生组织的部长们进行了学生干部培训会。

首先,苗老师清楚地阐明了大学生干部的定义,作为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具有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同时,围绕大学生干部的定义,提出了大学生干部应该具有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并结合实际,提出90后”大学生干部存在价值观念错位、创新意识薄弱、组织管理能力有限、抗打击能力弱等不足之处。真正希望同学们能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从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

最后,苗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几本好书,充实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此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必知之。通过老师指导、师生交流的形式,使学生干部正确认识自己,并能完善自身不足。此次培训会促进了学生干部工作的协调和配合,为强化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对我院教育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思政委

学院风采采编部

撰稿人:张琦

审稿人:苗绘老师

20161118

上一条: 学习规章制度,提高自律能力 下一条: 携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