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20:38 长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保守国家秘密是《宪法》规定的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涉密人员必须承担的责任,保密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增强学生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切实提升学院学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我院于5月17日开展了“保密宣传高校行”主题团日活动,普及保密知识,国教学子受益良多。

 活动中,各班级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向大家普及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作为公民应当遵纪守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同时提醒学生们谨记网络安全保密风险,掌握网络安全保密技能。要高度警惕信息茧房,牢记网络安全直接关系国家安全,谨防无线网络和智能设备的安全隐患,防止信息泄露。重视手机及其应用程序的安全隐患,掌握安全防护技能,并且严防网络窃密泄密,提高个人的反间防谍意识与能力。同学们也在班级内部进行相关内容的讨论和总结,并书写心得体会。




 学院各班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提高了我们新时代新青年对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丰富了保密知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和技能。新时代青年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和平的国家,遵守社会秩序、严守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一个社会公民都应该履行的义务,保密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意义,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接触到的国家秘密做到严格守护,不该说的绝不要说,不该提供的文件绝不外泄。

保密知识宣传专栏:

1·国家秘密的密级

国家秘密的密级分为三级,分别是绝密、机密、秘密。其中,绝密级国家秘密是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机密级国家秘密是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的损害;秘密级国家秘密是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

2·国家秘密的载体

秘密载体主要通过文字、数据、符号、图形、图像、声音等形式表现的秘密文件、文稿、文书、档案、电报、信函、图纸及其他图文资料、磁(光)盘和磁带等。

3·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

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应当根据事项的性质和特点,按照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需要,限定在必要的期限内;不能确定期限的,应当确定解密的条件。绝密级不超过三十年,机密级不超过二十年,秘密级不超过十年。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大家更深层次地明白了国家安全的意义,清楚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与我们每一个公民息息相关。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人民福寿的根本保障,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靠一朝一夕的完成,必须需要经过不懈的努力,务必让国家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牢安全保障。



上一条:长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志愿环保 青春先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奋斗者,正青春‖我院在学校共青团2022年度五四表彰中获得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