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院校 >> 正文

合作院校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

2022年06月22日 11:27  点击:[]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简称NMSU)成立于1888年,美国知名公立大学,“大陆法案大学”(land-grant university)之一。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南部的第二大城拉斯库塞斯Las Cruces(人口11万),学校原名拉斯库塞斯学院。2013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大学部全美排名第189名。目前,该校在校生约为15000人,其中1/4的学生由西班牙语裔学生构成。该校开设的学科中,以工程为最好,学生选修最多的学科,依次是商科管理(25%),工程(13%),教育(13%)、公共事务(7%)、社会科学(6%)。

◆院系设置

农业,消费者与环境科学学院(Agricultural, Consumer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人文与科学学院(Arts and Sciences)、商学院(Business)、教育学院(Education)、工学院(Engineering)、推广教育学院(Extended Learning)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健康与社会服务学院(Health and Social Services)、荣誉学院(Honors College)。

◆优势学科

该校的天文学排名全美前5(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中拥有自己的射电天文望远镜基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由高校管理运作的天文望远镜。冥王星的发现者曾担任该校天文学教授长达20余年),航天类专业全美排名前20,农学排名第5。教育学排名18。学校参与过第一颗原子弹设计和试爆,故而该校拥有很强大的军工及航天背景,是NASA(国家宇航局)拥有的52所Space Grant College(太空法案学校)之一。

◆国内合作院校

该校与华东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北京工业大学有本科生交换计划。

◆知名华裔校友

郎平(Jenny Lang),1987年就读该校体育管理系硕士专业。


下一条:俄罗斯南俄国立技术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