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期团校

2019年11月07日 17:17  点击:[]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期团校

——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期团校

为使团干部掌握党对团员的基本要求,充分认识权利与义务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认真遵守团员的思想行为规范,自觉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国际教育学院在2019年11月7日于第七教学楼7201开展了国际教育学院第十三期团校,本次团校由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金梅老师主讲。

首先刘老师讲述了团员应履行的义务:努力学习马克恩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不断提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宣传、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学习、劳动、工作及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作用。规定团员的义务目的在于使团员明确自己在社会中所处的地位,明确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去做,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团结和带动广大青年,使共青团真正成为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

接着刘老师说到;团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二者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辩证关系。

每一个共青团员在享受组织赋予的权利和利益的同时,必须认真履行团员的义务。在共青团组织内,权利与义务是完全一致的, 行使团员正当的权利,但不能影响或损害共青团的利益和国家的利益;履行团员的义务,应从保护团员的权利利益出发,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用自己的行动保证团组织的纯洁性和生命力是每个团员的光荣职责。

大会接近尾声,刘老师给全体团干部留下了两个思考题,作为课后作业作以巩固。

最后刘老师告诫大家,努力加强自身的修养。作为一名团员应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道德基础。只有那些热爱国家,努力工作,团结集体的人才能真正取得大家的尊敬。

智慧源于勤奋,伟大出自平凡”我们作为团员应该时刻准备着接受党的任务。我们还应不断在工作中打好基础,高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时刻准备为党诸如新鲜的血液,时刻准备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7日 

上一条: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国际学生见面会暨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下一条: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