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社联各部门工作职责

2012年12月26日 00:00  点击:[]

秘书处:

1、起草有关文稿、章程等,以及管理学院社联以及各社团的活 动计划和总结材料;

2、作好各项会议的准备、考勤和记录等工作;

3、安排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秘书处的常规工作;

4、记录和管理社联和社团的各项档案材料

监察部:

1、负责各社团会费的申报审批、报销,监督各社团财务使用状况;

2、负责经费对上请领、内部调拔及经费的收、付工作;

3、定期对各社团的财务做报表,及时向主席团和会员汇报会费运转情况

外联部:

1、积极为学院的各种活动拉赞助。

2 、平时密切注意一些与同学们相关的厂商,发掘潜在的赞助商,洞察潜在赞助商的合作意向,及时收集信息,力求学院与企业双赢,

为我院美誉度的提升坚持做不懈的努力。

3、与兄弟学校、学院密切联系,把各兄弟院校的成功管理经验和优

秀活动引进我院,为其他各职能部门提供信息支持。

体育竞技部:


1.
负责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体育赛事的筹划与组织工作,体育竞技部主要负责赛前训练和组织工作,并做好各项赛事原始数据的记录以及各类体育活动的后勤工作。
2.
配合协会活动的开展: 男子篮球赛、 足球赛,台球赛以及电子竞技大赛 。为同学进行体育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给广大爱好体育的同学一个施展和展现自己才华的空间。
3.
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院的各项任务

文化艺术部:

1.根据系部的具体安排,拟订各学期文艺工作计划,其中最主要的是配合校社联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社联巡礼月。

2.与校学生组织,院学生组织建立和保持联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促进我校院文艺工作和同学文艺素质的提高。

3.指导院各年级、班级的文艺工作开展,彻底将文艺活动深入到班级,甚至个人,充分加强与各班级之间的文化活动交流。

4.通过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文艺活跃分子,尽可能多地组织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己的机会和舞台。

宣传部:

1、宣传报道社团联合会的活动情况;

2、宣传报道各社团主要活动情况,指导各社团做好宣传工作;

3、负责社团联合会大型活动的宣传策划、制作;

4、开发并维护社团联合会微信平台,加强社团信息流通,扩大社团联影响。

学术科技部部:

1 、加强新生对本学院科研动态的了解,邀请优秀的学生与新生进行有关学术的经验交流;

2 、组织了学生参加趣味问答型活动,有计划地安排学生开展科研实践训练,使同学从传统的“动脑学”转化为“动手动脑”一起学;

3 、积极配合其他各部门的工作;

社会公益部

1 、学习团委相关精神,把握总体工作方向,制定整体发展计划。

2、有计划了解各高校志愿服务的成果,列出借鉴之处,以便拓宽志愿服务平台。

上一条:社团联合会组织机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