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籍管理

关于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19级毕业生“学社衔接”工作的通知

2023年06月10日 12:26  点击:[]

鲜花怒放桃李芬芳,歌舞飞扬不改离殇

又到一年花开季,又是一年毕业时

2023届的毕业生们即将迎来毕业季

毕业后

当你走出校园的大门

必须要完成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相信同学们

现在已经和身边的朋友眼神交汇

然后相视一笑

那一定是

毕业后的团组织关系转接

这件很简单但很重要的事情

无论你现在在做什么

当你打开这篇推文的时候

请你暂时放下手头的事情

我们要向你传递来自共青团组织的

重要提醒!

重要提醒!!

重要提醒!!!


一、何为学社衔接?

 为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破解团员流动性特点所带来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组织管理等问题,依托全团“智慧团建”系统集中开展学校2023年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

二、为什么要完成学社衔接工作?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外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无论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参加工作、暂时待业,都应及时转接团组织关系。需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工作单位、学校的团组织,或工作地、居住地的团组织,明确自己隶属的团支部,积极参加团支部的组织生活。

三、如果未及时完成学社衔接,会有何影响?

 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这是一名合格共青团员应尽的义务和必须遵守的纪律。

不及时转接团的组织关系,随意脱离团的组织,可能会在未来对团员身份核实、政治面貌认定等造成阻碍,影响团员学习生活和工作岗位。

四、学社衔接如何操作?

 1. 登录智慧团建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首先要牢牢记住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如果忘记了也不要着急,可以找到自己班级的团支书,团支书可为自己班级的同学生成“重置密码验证码”。点击“忘记密码”,进入以下页面,填写信息后提交即可。

2.点击关系转接

由团员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申请转出。

3.信息填写

(1)选择你的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

(2)选择你转出的原因,一共有以下几种原因,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选择即可。


①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转出原因选择“升学”,毕业去向选择“普通高校(本科)升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新学校名称填入自己研究生院校即可。新学校所在地详细地址(选填,具体情况可按照自己研究生院校相关通知进行填写。)申请转入组织依据研究生院校所发布的相关通知进行填写。

   ②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工作单位有团组织),转出原因选择“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有团组织)”工作单位名称及申请转入组织按照工作单位相关通知填写即可。

③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工作单位无团组织),应将团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或相应地区的“流动团员团支部”具体情况请咨询自己工作单位的相关负责人。

   ④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转出原因选择“未升学或未落实就业去向”,是否保留在原学校选择“否”,申请转入团组织选择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临时团支部(流动团员团支部)”。

   ⑤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学生团员,转出原因选择“出国(境)学习生活”,转入“吉林省长春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出国境交流学习团支部”


(3)选择你的“申请转入组织”(进行系统操作前,请务必确认、联系好自己的“拟转出组织全称”,再进行操作)。

五、备注

1.未落实就业单位:该学生已从本校毕业,暂未落实工作单位,按照相关要求,需要转到户籍所在地,请及时查收,谢谢!

2.已落实就业单位:该学生已从本校毕业,已落实工作单位,按照相关要求,需要转到贵组织,请及时查收,谢谢!

3.其余情况可依照以上模板酌情修改。

六、常见问题

1.党员还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么?

根据《团章》规定,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因此已经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未年满28周岁,应转接团组织关系。因此毕业生党员依然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2.已经入党的毕业学生团员,其团组织关系的去向是否跟随党组织关系去向?

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一般应与党组织关系去向保持一致。

3.如果系统提示“已有业务正在办理,不能重复发起”,怎么办?

可在“我的组织关系转接历史”界面可以查看组织关系发起转接情况及发起人信息。如果转接无误,无需再次发起,等待接收方的审批结果即可;如有转入组织填写错误等问题,团员可以点击右上角的“撤销申请”按钮,重新发起正确的组织关系转接。

4.是否提供团组织转接证明?

若接收单位提出相应需求,毕业生需开具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请联系各班团关系转接负责人办理。

5.已找到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是否可以将团组织关系转往户籍地?

不可以。对于已就业的毕业学生团员,不可以将团组织关系转往户籍地。

七、填写完所有步骤后一定要记得检查。确认无误之后再提交!!!

 各位团员在系统提交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后,请及时联系需转入团组织的管理员,并按照转入团组织的相关要求进行操作,防止自己的申请被淹没,从而影响转接哦!


 希望本次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说明能够帮助到需要转接团组织关系的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及时与本班转接负责人联系,同时也预祝2019级的各位学长学姐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上一条:关于2022级学生转专业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完善学生学籍信息的紧急通知

关闭